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151線路平先做仁德段 歸仁怨:卡細漢

南151線歸仁段路況奇差無比,騎士為了閃坑洞,還得往內側車道偏,相當危險。(記者吳俊鋒攝)

南151線歸仁段路況奇差無比,騎士為了閃坑洞,還得往內側車道偏,相當危險。(記者吳俊鋒攝)

2016/07/25 08: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列為台南生活圈外環道的南一五一線,崎嶇、顛簸,被嘲諷是越野專用,亟待修補,市政府工務局已將仁德段納入「路平專案」,預計今年度施工,但狀況更差的歸仁段卻還要再排隊,當地民眾罵翻,怒斥「難道我們卡細漢」。

工務局計畫在南一五一線先執行路平專案的段落,是從仁德區的崑崙街起,經高鐵橋下的台卅九線,至歸仁區的中正南路,長度約六百五十米,經費已到位,會在今年內施作。

破損、坑洞多路況更差

地方民眾批評,其實南一五一線從中正南路至台八十六線橋下的凱旋路三段,才需要先施工,沿途破損、坑洞多,甚至還出現碎石,騎士常滑倒,有時為了閃避崎嶇不平處,得往外偏,與汽車爭道,險象環生。

附近的余姓住戶指出,二○六強震後,台八十六線大潭至歸仁交流道之間的東向封閉,車輛都得繞行凱旋路三段,加重承載負荷,原本就很差的路況雪上加霜,更為惡化。

而尼伯特颱風後的連續豪雨,讓道路毀損得更嚴重,由於遲未修補,民眾怨聲載道,當地的臉書社團批評聲浪四起,有網友還譏諷是越野專用道,還直指凱旋路三段,連接的成功路二段、中正南路一段等,路況同樣爛。

區長︰早已通報但遲未修補

歸仁區長陳必成說,早已經通報市政府,希望凱旋路三段進行改善,但工務局遲未修補,公所飽受抨擊,但也「有心無力」,莫可奈何。

工務局︰路長金額大得分批

工務局養護工程科長鍾楠豪指出,南一五一線較長,且預算有限,無法「畢其功於一役」,而從中正南路至台八十六線的路段,粗估路平需要三千萬元,金額龐大,恐得分兩次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