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止搭車 一卡通將擴展通路

一卡通發卡量月底可望突破千萬,圖為高雄捷運發行的高捷少女一卡通手環。(記者王榮祥攝)

一卡通發卡量月底可望突破千萬,圖為高雄捷運發行的高捷少女一卡通手環。(記者王榮祥攝)

2016/07/12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截至七月第一週,一卡通累計發卡量已達九百八十餘萬張,預計七月底前可突破一千萬關卡;公司內部評估,未來將以擴展通路為主,讓卡片用途更多、讓持卡民眾更習慣刷卡。

一卡通公司成立於一○三年一月,透過多角化靈活經營,開張兩年半後,發卡量將衝破千萬,其中多款卡片屢屢造成話題,包括藍白拖、小小兵、美國隊長等。

一卡通表示,搭配電影、流行話題的多變造型卡,確實吸引不少人購買使用或收藏;但考量整體市場持卡情況,再怎麼衝刺發卡量,都不容易在短時間內勝過其他電子票證,與其力拚發卡量成長,不如改變策略,為一卡通找出路。

公司幹部指出,一卡通去年中旬發卡量大幅成長後,公司內部即開始思索下一步,經不斷討論與整理市場趨勢,決定朝擴展通路努力,希望讓卡片更方便、更好用,引導持卡人多刷卡,發揮一卡通應有效益。

一卡通分析,目前北部民眾持電子票證消費逐漸上軌道,但南部民眾使用一卡通多侷限在交通部分,例如捷運、公車、台鐵、公共腳踏車等。

一卡通鎖定民眾生活中常去場域,陸續與連鎖超商、連鎖超市、大賣場、電影院、醫院、地方景點、在地知名餐飲店家等簽約合作,不斷擴展卡片使用範圍;近期則積極與公、民營停車場,以及設有信用卡讀卡機的店家接洽。

雖然把擴展通路當作重點,一卡通仍未放棄衝刺發卡量,但會轉移目標到外國旅客,初步構想找旅行業者合作,將一卡通設計為來台旅遊的必備與紀念票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