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古蹟林氏家廟 修復竣工剪綵

九十台斤在來米所做的米龍,代表飛黃騰達,一起慶祝林氏家廟修復竣工。(記者黃美珠攝)

九十台斤在來米所做的米龍,代表飛黃騰達,一起慶祝林氏家廟修復竣工。(記者黃美珠攝)

2016/07/11 06:00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新竹縣新埔鎮林氏家廟,歷時兩年整修竣工,昨天由縣長邱鏡淳、前省府主席林光華、新埔鎮長林保祿與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古蹟聚落組研究員陳佳君等人共同剪綵並舉辦慶祝活動。

昨天慶祝活動由縣府文化局與林氏家廟管理委員會共同舉辦,有家族祭祀、竣工儀式、客家花鼓及八音表演等,還有九十台斤在來米所做的米龍,代表飛黃騰達。邱鏡淳說,修房子比蓋房子難,要能夠保持原形原貌更難,感謝文化部、林氏宗親及鄉親們的支持,才能一項一項完成。

林氏家廟在民國九十五年被新竹縣政府公告指定為縣定古蹟,為新竹縣的祠堂建築代表,目前是「新埔宗祠博物館」主要核心館舍之一。

林氏家廟因年久失修,九十七年獲得客委會補助,搭設鋼棚架保護,隨即進行修復計畫及修復設計。

兩年前獲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補助兩千兩百多萬元,縣府配合七百四十萬元,林氏家廟配合出資三百卅萬元,總共斥資三千三百萬元進行修復和環境再利用工程,今年一月底竣工。

縣府說,新埔因早期商賈雲集,境內有很多當年大戶人家所造的深宅大院,這些老屋中有許多宗祠、家廟。

光是新埔鎮市中心就保存有林氏、范氏、張氏、陳氏、劉氏、朱氏等家族的家廟,和新埔潘屋、上枋寮劉宅、位於巨埔里的吳濁流故居等老屋爭輝,呈現客家建築形式的多樣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