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入輕軌綠廊 違者最高罰7500元

高雄捷警提醒民眾,勿踏入輕軌綠廊與軌道區。圖為輕軌進入車站場景。
(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捷警提醒民眾,勿踏入輕軌綠廊與軌道區。圖為輕軌進入車站場景。 (記者王榮祥攝)

2016/07/10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試營運路段增加,負責維護秩序的高雄捷運警察觀察到幾個違規情況,特別是常有民眾為了拍照,隨意踏入輕軌綠廊;捷警提醒,若被查獲,可依大眾捷運法開罰最高七千五百元,呼籲民眾別跟荷包過不去。

高雄輕軌C4至C8站四日起正式通車營運,串聯C1到C4站、全長達四.六公里,班距由原來的卅分鐘,加密為十至十五分鐘,營運時間也自原上午九時至晚間七時,改為上午七時至晚間九時。

輕軌車站、車廂與綠廊(軌道),均屬高雄捷運警察隊管轄,捷警固定派員進駐車廂,或在各車站巡邏,這幾天發現部分民眾疑似不熟悉搭乘規定,屢屢出現違規行為,其中又以闖入綠廊區情況最多。

捷警說明,依規定,輕軌草式綠廊及軌道區屬輕軌捷運獨立專用路權,任何非大眾捷運系統的車輛或人員均不得進入,違者最高可依大眾捷運法裁罰七千五百元。

捷警指出,常出現情況包括︰民眾直接穿越軌道至對向月台搭車,民眾進入輕軌綠廊或軌道區域拍照,民眾於月台候車時跨越黃色警戒線,民眾於輕軌列車內喝水或飲食或嚼食口香糖、檳榔,甚至有汽、機車停放於輕軌綠廊。

捷警強調,初期會以勸導為主,但若勸導不聽,就會開罰,希望民眾配合守法,別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