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坎地基掏空現裂縫 住戶憂崩塌

駁坎下方近三十戶住家,每逢大雨或颱風來襲,就提心弔膽。(記者蔡政珉攝)

駁坎下方近三十戶住家,每逢大雨或颱風來襲,就提心弔膽。(記者蔡政珉攝)

2016/07/09 08:00

下方30戶住家 遇雨就心驚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我家背後有駁坎,可是駁坎地基流失,出現縫隙,讓人心驚!」苗栗縣苑裡鎮代郭國盛接獲山腳里民反映,指山腳長壽會館前的駁坎地基損壞流失一年半,雖然這次颱風未帶來災情,但擔心雨勢一來,災情會擴大。長期以來遲未修復,讓駁坎下方近三十戶住家遇到大雨或颱風都提心弔膽。

苑裡鎮公所則回應,當初駁坎是縣府施作,後來有發生問題曾向縣府反映,但是修復經費初估高達一千萬,鎮公所體諒縣府財政不佳,將轉向水土保持局求援,盼能早日解決問題。

「駁坎旁的空地愈陷愈深,駁坎本身也出現一條大縫隙。」居民曾先生說,一開始他發現長壽會館前、緊鄰駁坎的空地路面下陷,深達十公分,代表底下路基已經流失,後來狀況加劇,空地又下陷達二十公分,導致空地長三十公尺,寬六公尺受影響。

一年半前苑裡鎮公所先以帆布蓋上,防止雨水繼續侵入地基,但是治標不治本。駁坎縫隙遠遠就可見到,危及下方三十戶近百位住戶居住安全。

郭國盛指出,居民深怕,一旦路基繼續掏空,導致駁坎崩壞,一旦毀壞的土石滑落,下方民宅恐怕難以倖免,相關單位不能夠再拖延。

郭國盛表示,不少居民現在只要聽到豪大雨特報或是颱風來襲,心裡頭就七上八下,擔心遮風蔽雨的住宅被泥土壓壞,棲身之地就沒了,期盼主政者能夠發揮魄力,早日解決問題。

駁坎出現長達十米裂縫,下方住戶擔心崩塌。(記者蔡政珉攝)

駁坎出現長達十米裂縫,下方住戶擔心崩塌。(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縣苑裡鎮山腳長壽會館前空地因駁坎地基掏空,讓下方住戶心驚。
(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縣苑裡鎮山腳長壽會館前空地因駁坎地基掏空,讓下方住戶心驚。 (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