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忙家務還做代工 單親新住民之女拚上彰女

劉幸惠的媽媽對子女的身教嚴謹,好比,放著茶杯,杯子要放正,為人才會正,幸惠懂事和善解人意,老師凃明秀都看在眼裡。
(記者張聰秋攝)

劉幸惠的媽媽對子女的身教嚴謹,好比,放著茶杯,杯子要放正,為人才會正,幸惠懂事和善解人意,老師凃明秀都看在眼裡。 (記者張聰秋攝)

2016/07/06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唯一只有教育可以改變現況!」今年彰化區高中職學校免試入學分發結果昨天揭曉,單親家庭的新住民之女、彰興國中畢業生劉幸惠,突破弱勢的經濟困境,每天煮飯還要邊幫媽媽做家庭代工邊讀書,竟然還能以全縣前一○○名成績考進第一志願國立彰化女中,目前準備資優班甄選力拚數理資優班,為她矢志當無國界醫生,跨出成功的一大步。

劉幸惠從小跟媽媽和哥哥相依為命,在校時,每天下午四點多下課,騎著腳踏車趕回家煮飯,卅分鐘內需煮好簡單的兩菜一湯,吃完晚餐後又得在晚上六點之前趕到補習班複習功課,晚上九點卅分回到家,繼續幫媽媽做家庭代工,約深夜十一點上床就寢,國中三年未曾間斷。

「家裡經濟不好,藉由讀書我可以逆轉現在的情勢…」劉幸惠道出她想邁向醫科之路,將來藉由行醫回饋社會,改變家裡環境,以無國界醫生的身分,到世界各地服務人群。

興國中教務主任凃明秀說,幸惠要拚數理資優班,畢業後還是常回母校請教老師課業問題,勤奮好學的精神,師長們都看在眼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