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分生別抱 免試入學彰中彰女不再獨占

捨遠求近,許多能上彰中、彰女的學生選擇就近入學。(記者顏宏駿攝)

捨遠求近,許多能上彰中、彰女的學生選擇就近入學。(記者顏宏駿攝)

2016/07/06 08: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一○五學年度彰化區高中職學校免試入學分發結果昨天揭曉,總錄取率高達九十九.三%,彰女最低錄取分數為一二○分,彰中為一一七分,由於會考的級距從去年三個等第,增為今年的七個等第,分數的鑑別度提高,高分落榜的窘況不再發生。教育處提醒考生,昨天錄取學校揭曉後,七日就要到錄取學校辦理報到。

今年招人總數為一萬四千四百六十八人,錄取一萬二千九百七十七人,總錄取率九十九.三%,落榜人數共九十名,這些落榜生大都把彰中、彰女設為「唯一目標」,因未達標準而落榜。

昨天分發結果揭曉,日間部學校未足額錄取只剩數所私立高職,多所公立高職的夜間進修學校仍有名額,有意願的學生可參加該校辦理的續招。

拚繁星 寧選員中或溪高

今年因為會考的鑑別度提高,不再出現去年高分落榜的窘況,從各校錄取分數發現,不少高分群的學生不再「獨沽一味」堅持「非彰中彰女不唸」,這些學生捨彰中彰女,而唸員中或溪高,教育界人士說,這些學生把目標瞄準繁星,以台大為唯一目標。

職技吃香 彰商彰工分數高

此外,職技體系越來越吃香,彰商和彰工的熱門科系,最低錄取分數與彰中、彰女並駕齊驅,可見,要上彰商、彰工,都要具備彰中、彰女的實力。

另外,社區就近就讀的趨勢也更明顯,員中、溪高今年都招到許多分數可錄取彰中、彰女的學生,這些學生寧願退而求其次,到員中、溪高拚語文及數理資優班,三年後錄取心目中理想國立大學的機率更高,且就近就讀,可省下更多通勤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