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骨董誆價3億 騙人質借判6月

明朝「鬥彩玉壺春」,價值不斐,此圖與新聞無關。(記者楊政郡攝)

明朝「鬥彩玉壺春」,價值不斐,此圖與新聞無關。(記者楊政郡攝)

2016/07/02 08: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葉品秀、吳岫璟2人持「鬥彩天字罐」、「鬥彩玉壺春」瓷器,屬現代工藝品,向不懂的被害人佯稱一個有3億元價值,他只要質借600萬,陳姓商人信以為真,雙方約在豐原區咖啡店鑑定交易,警方獲報查獲,台中地院判處各6月徒刑,易科罰金以2千元折算1日。

判決書指出,被告2人明知葉品秀所有「鬥彩天字罐」、「鬥彩玉壺春」瓷器各1個,都是現代工藝品,收藏價值低,為了騙錢,向陳姓商人聲稱他有明朝之寶劍及「鬥彩天字罐」瓷器,可販賣或質押借款,「鬥彩天字罐」目前拍賣市場行情3億元,他要供質押借款600萬元。

葉品秀與吳岫璟事先議定得款,葉分200萬元,其餘歸吳岫璟。陳姓商人回公司告知王姓員工後,王認為有詐,但陳老闆不這麼認為,還是想做這筆生意,王姓員工與陳老闆的妻子及兒子商量後,雙方101年8月6日在豐原咖啡店見面。

由吳岫璟攜帶葉品秀所有「鬥彩天字罐」、「鬥彩玉壺春」瓷器各1個,還有鑑定說明書4張(內容是自製載有由葉品秀鑑識上開「鬥彩天字罐」、「鬥彩玉壺春」為明朝成化出土真品等內容),及鑑定證書各1張,葉品秀則在店外等候,俟機進入咖啡店配合吳岫璟,吳吹噓上開「鬥彩天字罐」、「鬥彩玉壺春」價值不菲,王姓員工代表陳老闆將面額600萬元支票,準備交到吳嫌手上,被埋伏員警逮捕,並在咖啡店外的汽車內逮捕葉品秀。

此案吳嫌棄保潛逃,去年才落網,法官依詐欺罪判決與葉品秀刑度相同,各6月徒刑,易科罰金以2千元折算1日。

明朝「鬥彩天字罐」,價值不菲,此圖與新聞無關。(記者楊政郡攝)

明朝「鬥彩天字罐」,價值不菲,此圖與新聞無關。(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