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市》新制上路 生命園區停車收費

新竹市府提醒市民,生命園區停車場7月1日開始收費,每小時20元。(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提醒市民,生命園區停車場7月1日開始收費,每小時20元。(記者洪美秀攝)

2016/07/01 06:00

〔記者洪美秀、黃美珠/綜合報導〕今天是七月一日,新竹縣、市有多項新措施上路,新竹市生命園區停車場開始收費,實價登錄可用自然人憑證預登錄,市府老舊房屋耐震評估補助申請起跑;新竹縣則有房屋稅率課徵、新開四條觀光專車以及全縣八處圖書館啟動甲地借、乙地還的「通還」措施。

新竹市生命園區第一停車場今天起收費,時間為每天上午八點到下午五點,每小時二十元,入場後三十分鐘內免收停車費;停車場也提供月租停車服務。

市 老屋耐震評估申請

市府工務處進行「老舊住宅耐震能力初步評估」,今天到八月三十一日受理申請,書件可在工務處網站表單下載區下載。優先補助對象是新竹市八十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取得建造執照,且屬五樓以上的私有合法建築物。工務處說,首波公告補助兩百五十五件,以樓地板面積區分,補助六千及八千元,可指定相關公會到宅評估。

縣 房屋稅率調整變更

縣府則提醒鄉親,配合縣議會去年底修正通過「新竹縣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今天起非自用住宅卻供其他住家用的房屋,二戶以下的,每戶房屋稅率為房屋現值的二%,三戶以上為二.五%。修正前的課徵方式只分「自住」課徵一.二%,「非自住」一.五%,差別很大。

縣 四線觀光專車開駛

縣府今天起也開辦竹北、竹東、橫山的「山城懷舊之旅」,竹北、湖口、新豐的「深度文化踏青之旅」,竹北、北埔、峨眉的「客家采風遊」及竹北、竹東、五峰的「幽幽清泉夢」四列觀光專車。

縣 甲地借書、乙地還

而「甲地借書、乙地還書」圖書通還措施,今天開始在縣文化局圖書館和竹北、竹東、關西、寶山、新豐、湖口、芎林八個圖書館間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