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應變門檻高 環團:草案淪壁紙

台中市空品惡化應變措施草案公佈分級啟動標準,主婦聯盟批評門檻太高,建議降低。(主婦聯盟提供)

台中市空品惡化應變措施草案公佈分級啟動標準,主婦聯盟批評門檻太高,建議降低。(主婦聯盟提供)

2016/06/30 06:00

PM2.5紫爆 還在初級應變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空污嚴重,市府將自訂「空氣品質惡化緊急應變措施」因應改善,昨天舉行公聽會;環團直指該草案淪為「壁紙」,擺著好看卻無用,啟動門檻過高,污染工廠未設排放減量標準,學校也無限課措施,草案愈修愈寬鬆,罔顧市民健康。

環保局公布新版空品惡化緊急應變措施草案,環團和業者昨天在公聽會都大表不滿,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執委許心欣指出,草案啟動門檻過高、分級寬鬆,難以啟動且改善有限,PM2.5紫爆了還在初級應變,去年台中市PM2.5濃度最高為一百二十九微克/立方公尺仍在初級,建議下修門檻,PM2.5紅色警戒就要啟動初級應變措施。

許心欣說,台中市有十六個空品測站,但草案未將其中海線台電設置的五站列入啟動依據,忽略台中火力發電廠附近的空品狀況;另外,去年版本有列管空污工廠減排標準、學校限課也被刪除,環團要求增列,並加強中火管制和通知市民條例。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也認為草案太寬鬆,未站在市民立場訂定。

永進機械職安室副理江清標表示,市府啟動空污減排措施為齊頭式減量,很不公平,改善效果也有限,建議依排放等級訂定減排量,否則重污染業者不會積極改善;中火代表在會中不表示意見,僅說要再了解草案後才向環保局補充書面意見。

環局允改進 盼9月前公布

公聽會昨天擠進二百多人參與,環保局主秘商文麟表示,中央訂定空品惡化應變措施被批太寬鬆不可能啟動,除了期待中央能盡速訂定統一啟動標準,台中市也進一步訂定措施,條文已加嚴且兼顧可行性,希望業者與市民達成雙贏,會綜合民眾陳述意見改進,盼在九月前公布,之後將邀集管制工廠訂定減排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