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市瑞光綠帶樹木亡 專家:修剪不當

主幹被切除後,任由其腐爛,容易造成樹木死亡。(記者葉永騫攝)

主幹被切除後,任由其腐爛,容易造成樹木死亡。(記者葉永騫攝)

2016/06/29 08:00

樹木主根受傷 非染褐根病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瑞光路綠帶樹木疑染上褐根病導致大量死亡,屏科大植醫系教授梁文進實地勘查認為,主因是不當修剪造成樹木主根受傷,褐根病的影響並不大,建議屏東市公所等單位加強管理,別讓廠商亂修剪。

已逾80棵枯亡 200棵垂危

屏東市瑞光路沿線綠帶約三百多棵樹木疑因褐根病入侵不斷的死亡,已經有八十餘棵死亡,剩下的二百多棵樹木生命垂危,引起縣議員李世斌、市民代表王芬里的重視。

屏科大植醫系教授梁文進實勘後發現,這些樹木主要死亡原因不是褐根病,而是人為修剪不當,承包修剪樹木的廠商為求方便,竟然直接將垂榕的樹木主幹切除,又沒有在傷口漆上植物用的油漆保護,造成傷口腐爛慢慢空心死亡,雖然外觀長得蒼鬱,但實際樹幹卻是空心,最後倒伏死亡,至於褐根病問題並沒有那麼嚴重,只要做好防治工作,就能降低蔓延。

梁文進建議,公所應將死亡樹根挖除,再放入尿素、石灰混合,蓋上塑膠布後約一個半月消毒及清理,這樣才能減少褐根病的蔓延,花費的金額不會很高,但可以達到防治效果,而部分垂榕已經無法救治,應該處理後改植其他樹種,以防倒塌造成傷害,對於未來在修剪樹木上市公所一定要加強管理,督促廠商要依照各種樹木的特性修剪,不能全部剃光頭。

梁文進(右一)教授指鬚根茂盛,是一種假象。(記者葉永騫攝)

梁文進(右一)教授指鬚根茂盛,是一種假象。(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