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丟垃圾告示牌 環局擬圖像化

「禁止任意棄置垃圾」的告示牌只有中文,議員黃婉如擔心外籍住民看不懂告示而觸犯規定。(記者陳昀攝)

「禁止任意棄置垃圾」的告示牌只有中文,議員黃婉如擔心外籍住民看不懂告示而觸犯規定。(記者陳昀攝)

2016/06/24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議員黃婉如接獲許多民眾反映,指常看到外籍住民在空地、路邊等處任意丟棄垃圾,由於「禁丟垃圾」的告示牌都用中文,外籍住民可能是看不懂告示牌、不知道規定而違規,黃婉如為此向市政府環保局建議,可在告示牌上加註英文;環保局表示,會採納黃婉如的意見,或以圖像化方式呈現,將儘速執行。

外籍住民多 疑不懂中文

黃婉如表示,空地被任意棄置垃圾、廢棄物或腳踏車等由來已久,也有民眾反映,桃園市外籍人口眾多,可能是外籍住民看不懂現有的告示牌而不清楚環保法規,而在路邊及空地等處亂丟垃圾,希望環保局設法改善。

黃婉如為此建議環保局,可以在告示牌上加註英文,也許能提高警示作用。市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明表示,會採納黃婉如的意見,並已著手研擬告示牌的呈現方式。他說,桃園的外籍住民來自世界各地,英文未必是通用語言,因此可能會將告示牌圖像化,如此比較淺顯易懂,具體做法還在討論中。

針對亂丟垃圾的行為,環保局說,依經驗設立告示牌的遏止效果其實不高,且不只外籍住民,許多市民也會任意丟棄垃圾,還是呼籲民眾要發揮公德心。環保局說,黃婉如的意見很好,因為告示牌本就應該跨越國界,會儘速確定方案與落實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