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旬嬤回收「快刀手」 寶特瓶蓋環「秒殺」

彰縣有6名慈濟長青志工,平均年紀超過80歲,每天都到環保站協助資源回收。(記者湯世名攝)

彰縣有6名慈濟長青志工,平均年紀超過80歲,每天都到環保站協助資源回收。(記者湯世名攝)

2016/06/23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愛護地球不分年齡,彰化縣有六名慈濟長青志工,平均年紀超過八十歲,身體雖出現一些毛病,行動也變得遲緩,不過每天都會到環保站協助資源回收,其中九十二歲的阿嬤呂綉鳳,當了十六年志工,有「快刀手」稱號,年紀雖大,但剪寶特瓶蓋環號稱「一秒剪一個」,眼明手快,發願要做到不能做為止。

環保志工張敏、呂綉鳳、吳寶珠、楊金英、施美左、施陳鳳昨齊聚秀水鄉靜思堂,參與推動環保活動,這群姊妹淘一起做資源分類,戴上手套拿起保特瓶罐,把寶特瓶蓋拆開,手拿剪刀剪下寶特瓶蓋環,其中九十二歲的阿嬤呂綉鳳堪稱「快刀手」,雖然年紀大,但剪寶特瓶蓋環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七十八歲的張敏說,不久前她出車禍肋骨斷裂,還好恢復的很快,都歸因於當志工時,平日都有運動;八十二歲的吳寶珠則說,二十六年前丈夫過世,讓她生活失去重心,後來到慈濟擔任志工,重新找回人生的意義。

慈濟志工劉佳梅表示,環保站志工平均年紀在六十至八十歲,白天由家人載到慈濟當環保志工,傍晚再來接回家,長者生活有重心,心情也歡喜;志工們以不同方式投身環保工作,做環保不但讓自己長壽,也延續物命,關懷地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