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子國小118歲 畢業生安福宮尋根

朴子國小畢業生昨天到安福宮尋根。(記者林宜樟攝)

朴子國小畢業生昨天到安福宮尋根。(記者林宜樟攝)

2016/06/23 08:00

創校前三屆 曾在廟裡上課

〔記者林宜樟、曾迺強/嘉縣報導〕「尋自己的根!」嘉縣朴子國小畢業生昨天到一百多年前的學長姊曾經借用場地唸書的安福宮,進行尋根之旅,廟方贈送繡有「源」字的背包福袋給學童,讓他們知道飲水思源,懂得感恩。

朴子國小校長林金進表示,該校創立至今已有一百一十八年歷史,創校時因為教室校舍不足,第一到第三屆畢業生曾經在安福宮上課,此處曾充滿琅琅讀書聲,靠著廟方幫忙,學生才能順利畢業,此處就是朴子國小教育的「起始點」,盼藉由活動讓畢業生瞭解母校歷史。

「源」福袋背包 廟方贈學童

安福宮主委呂欣泰說,朴子國小位於安福宮對面,該廟和學校關係深厚,長期捐資興學;今年廟方製作一百三十九個「源」福袋背包給朴子國小畢業生,希望學童勤奮向學,秉持飲水思源的精神回饋社會。

昨天,朴子國小畢業典禮,一百三十九名畢業生在典禮開始前,由校長林金進帶領到安福宮進行「樸樹之蔭 文化溯源感恩典禮」;朴子市長王如經與市代會主席黃基全等人也到場引領學生參觀安福宮,瞭解在地歷史。

新港國小已故退休老師許四川,自十八歲起擔任小學老師,在教育界服務四十五年,日前逝世,享年八十九歲,家屬響應綠色環保殯葬,把節省的喪葬費用加上許四川部分退休金共七十多萬元,遵其遺願捐給校方設立「畢業生品德教育獎學金」,家屬代表昨在畢業典禮頒贈二十位學童、每人一千元,發揚許四川勉勵學子精神。

梅山鄉仁和國小在畢業生離校前夕,昨舉辦中、高年級混齡宿營,校長方正一帶領畢業生挑戰瑞太風景區竹坑溪步道,引導學童發揮冒險犯難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