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奉養101歲婆婆 楊碧雪獲全國孝行楷模

楊碧雪(左)辭工作,無怨無悔照顧一○一歲婆婆。(記者朱則瑋攝)

楊碧雪(左)辭工作,無怨無悔照顧一○一歲婆婆。(記者朱則瑋攝)

2016/06/22 06:00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六十歲羅東鎮民楊碧雪為了照顧高齡一○一歲的婆婆,毅然辭去工作,六年來從無怨言,獲得全國孝行楷模肯定,縣長夫人林素雲昨天造訪,表彰她的孝行。

辭去工作全心照護

楊碧雪二十五歲結婚後就在成衣廠工作,有空就回家照顧公婆,民國九十九年公公肺部病變過世,婆婆有高血壓、心臟病,生活無法自理,楊碧雪辭掉工作,擔下照顧婆婆責任,按時準備三餐,由於婆婆脊椎曾經摔斷,行走不便,洗澡、按摩由全都自己來。

楊碧雪說,她的三個小孩出生後,均是婆婆帶大,婆媳間感情深厚,這點小事不算什麼,婆婆則表示,和媳婦相依為命,沒有媳婦細心照顧,根本沒辦法生活。

楊碧雪的孝行感動人,獲得內政部全國孝行獎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