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北市府測謊 市長:我不會這樣做

2016/06/17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到台北接受電台專訪暢談時政,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陷入測謊風波,他表示不會這樣做,因為政府不能取代法院,市長也不能取代法官,對幹部要信任,應建立信賴度。

鄭文燦說,以大巨蛋而言,市民耐心是有限的,大巨蛋劇本變了五、六種,但市民沒辦法跟著變來變去,結果就會失去期待。政府應明確訂出目標,例如中壢污水處理廠,業者當初綁架政府七年,這期間先後垮了兩任縣長;移送法辦後,馬上就看到未來,「跟過去清算吵架不如往前走,我沒時間跟過去吵架,我要往前走!」

鄭文燦也批評端午節試辦的國道夜間收費,他表示,當初在實施前就公開反對,如今看來並沒有達到交通部預設的目標。

針對行政院擬增稅做為長照制度財源,鄭文燦也說,行政院擬將遺贈稅提高十%、營業稅增加○.五%做為長照政策財源,這應該有配套措施,並避免波及民生物價。

他認為,行政院應先清楚說明增加的稅收要做什麼用途、民生保障與範圍。台灣經濟正從谷底往上爬,任何增加人民負擔的政策都要更謹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