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路考多4關 及格率僅微降

有考生認為新增第三關直角轉彎很難。
(記者賴筱桐攝)

有考生認為新增第三關直角轉彎很難。 (記者賴筱桐攝)

2016/06/02 06:00

〔記者甘芝萁、賴筱桐/綜合報導〕昨天是機車路考新制實施首日,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全台機車考照人數共六百四十五人,其中四百八十七人參加路考,共二百八十七人路考及格,及格率為四十五%,比舊制時平均考照率約五成,稍稍下滑。

機車路考六月一日起,新增「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 四項考照項目。公路總局表示,不論舊制或新制,不及格主因仍以「直線平衡駕駛」時,「車輪壓管線或腳著地」,及「直角轉彎」時「行駛途中單、雙腳著地」最多。

台北區監理所副所長魏武盛表示,不少人以為加考項目難度高,五月爆發趕考潮,以全台人數最多的板橋監理站為例,平均單日路考人數從三百人暴增為四百五十人以上,加班到夜間才消化完。

八十七年次的陳如說,昨天是第二次考照,第一次採用舊制,她覺得新制沒有特別困難,順利過關的那一刻,興奮大叫:「耶!終於拿到駕照了!」

八十七年次的賴冠林也是第二次考照過關,他認為直角轉彎最難,前一天特地到板橋監理站練習,熟悉路考流程。

魏武盛說,考生最難克服的「魔王關卡」仍屬「直線平衡駕駛」,因必須維持直線前進至少七秒,且車輪不得壓線、腳也不得著地,考生一旦不小心失去平衡,很容易被淘汰;未通過新增四項內容的,多為轉彎時未打方向燈、未注意號誌等。

公路總局統計,機車報考人數今年五月超過八萬人次,及格率約四十七%,雖然機車路考增加項目,但昨及格率未明顯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