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路考增4項 考場整修備戰

因應機車考照新制上路,台東監理站即日起將進行場地施工。圖為臨時機車考驗場。(記者王秀亭攝)

因應機車考照新制上路,台東監理站即日起將進行場地施工。圖為臨時機車考驗場。(記者王秀亭攝)

2016/03/31 08:00

劃設臨時機車考驗場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機車考照新制預定於六月上路,因應路考增加「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等四項目,縣警局近來也特別針對機車未兩段式左轉開罰;台東監理站考量現有考驗場不符所需,展開新制考驗場地施工作業,站長周志昌表示,工程預計四月初完工,這段期間已劃設臨時機車考驗場,民眾到監理站的考照不受影響,唯夜間考照部分從四月六日起,暫停服務至新制上路。

夜間考照將暫停服務

周志昌指出,由於機車肇事率居高不下,其中又以未注意車前狀況、違規左轉等情形而肇事的案件居多,因此公路總局六月起實施新制機車考照,台東監理站原有考驗場需做部分變動,即日起施工,避免民眾考照權益受到影響,該站也設置臨時考場,作為新制上路前考照使用,這段期間有需要的民眾仍可利用。

增加機車考照假日服務

周志昌說,臨時機車考驗場為臨時設置,並無設置夜間照明設備,原本是方便上班民眾考照,而提供的夜間考照服務,從四月六日起至新制上路前只能暫時停止,但已規劃在四月九日、五月七日上午增加機車考照假日服務,讓上班族仍能利用下班時間考照。另外,臨時機車考驗場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八時至十二時及下午三時至五時。

台東縣本月份道路安全聯繫會報上,縣警局交通隊長張國棟工作報告指出,本縣轄道路交通順暢,且視線良好,車輛駕駛人常易疏忽超速行駛、闖紅燈以及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將由執法小組針對轄內易肇事路段,加強執法稽查,警察局局長王欽源也指示加強兩段式左轉的宣導及違規取締,呼籲民眾遵守交通安全規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