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長下台倒數 還在砸錢辦活動

2016/04/15 06:00

不只教團質疑 教育部內都反彈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馬政府五二○下台前,大手筆燒公帑至少六百五十萬元「辦活動」!

教育部今天起在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舉辦三天「DREAM Hi未來教育概念展」,發包給公關公司宣揚偏鄉教育理念,不只偏鄉教師及教育團體質疑,連教育部內都高度反彈,直批花數百萬元「搭建舞台」,給總統馬英九和教育部長吳思華大秀教育政績,有違教育良知。

三天活動燒掉數百萬為秀政績

教育部內人員不平表示,台東大鳥國小排灣族三名學童發明「皮夾隨身杯」,獲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金牌,卻都因為家境清寒、沒有旅費,無法前往領獎,偏鄉小孩如此貧困,教育部花公帑不手軟,看了實在心痛,而且為減少帳面支出,教育部各單位要吸收設攤費用及便當費等相關支出,活動的實際支出恐逼近千萬元。

教育部聲稱,「DREAM Hi未來教育概念展」分四個主題:偏鄉未來、創新未來、國際未來、活力未來,有來自各地超過八十五個擁有熱情、活力、創新的團隊以「棧點」方式,呈現台灣教育「夢想成真」的未來。另規劃「EDU TALK」演講,邀請廿四位教育傑出人士分享典範教學及生命故事,並設置「影音實體展」放映偏鄉教育六十部感人事蹟的影片。

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黃莆田痛批,教育部在台北辦教育展完全無法解決偏鄉教育問題,偏鄉學校因校舍老舊而磁磚脫落,有砸到學生的立即危險,但修繕經費一直很困窘,教育部辦個三天「活動」就燒掉數百萬,「根本不在辦教育,在放煙火」。

台東縣教育協會理事長陳俊朗表示,為了偏鄉孩子,每天都要面對「九個書屋的租金、廿多個書屋老師薪水、三百五十個偏鄉孩子的一餐餐費與學習費用」,教育部不解決根本問題,教長下鄉、辦活動、拍影帶都只是教育大拜拜、做樣子。

教育部︰因規模擴大 委託專業公司處理

教育部主秘王俊權表示,最初只想呈現偏鄉教育成果,但後來許多學校師生願意參與,一次多校共展三天,參與的偏鄉學校輪流上台闡述各自特色;因展場規模擴大,需要水電、場佈、舞台等設施,委託專業公司處理,但軟體全由教育部、學校、參展團體等共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