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宅男女神 變身遲緩兒的大玩偶

伊甸基金會的台北婦幼家園社工沈憶潔,現在成為慢飛天使的守護天使。(記者陳炳宏攝)

伊甸基金會的台北婦幼家園社工沈憶潔,現在成為慢飛天使的守護天使。(記者陳炳宏攝)

2016/04/10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在伊甸基金會的台北婦幼家園,有個漂亮的大姊姊沈憶潔,常常親切地與來做早療的慢飛天使問好,「回家有沒有乖?今天要上什麼課?」難以想像,她曾是網拍模特兒,過去也是光鮮亮麗的宅男女神。

從網拍模特兒變身社工,二十九歲的沈憶潔說,因為社會上還有許多需要大家關注的事。

換跑道後月薪腰斬,沈憶潔坦言,曾經在現實與理想中掙扎,但最後不甘放棄大學四年所學社工專長,開始社工生涯,五年下來,從訪視的個案中,發現許多不同的生命故事,進一步體會到生命價值。

發揮社工專長 陪早療兒長大

沈憶潔說,婦幼家園安置零到六歲發展遲緩的早療課程,案主只要是身心障礙、發展遲緩都可到這邊做療育,自己負責家庭部分,負責訪視家庭查看經濟收入、親子關係等。

她說,一般小朋友隨著成長,身體自然會開始有各種能力,婦幼家園曾收容過染色體異常的小孩,身體每一個動作、講一個字、二個字到三個字,全是老師、社工、家長與醫療團隊陪著孩子,一點一滴練習出來的。

沈憶潔表示,看到孩子能從特教班進步到資源班,開心不已,但有時候已經盡最大努力了,孩子還是升不上去,也會感到沮喪。不過當自己把孩子每天厚厚一本的紀錄交給家長,感受到家長對自己的信任時,又是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沈憶潔說,家庭訪視時,曾遇到龍蛇雜處的環境,一度卻步,但最後看到每一個個案背後的人生歷程,一切辛勞都不算什麼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