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車庫重開幕 協助創意團隊進市場

台大車庫去年11月重新裝潢,昨舉辦落成重開幕茶會。(記者李盈蒨攝)

台大車庫去年11月重新裝潢,昨舉辦落成重開幕茶會。(記者李盈蒨攝)

2016/02/18 06:00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美國Apple、Google等科技巨擘都是從車庫創業發跡,台灣大學於二○一三年創立台大車庫(NTU Garage),昨天舉行新「車」落成重開幕茶會。創創學程主任李吉仁表示,新車庫將更專注於協助進駐團隊「驗證創業構想」,幫助年輕團隊邁向市場。

台大車庫提供創業團隊初期資源,超過五十個團隊曾進駐,其中包括在美國一個月內集資超過一六四萬美元的3D印表機團隊、前進矽谷的新創團隊Loopd。

台大車庫總監柳育德表示,未來開放申請對象以「資源稀少」、「第一次創業」的「早期」團隊為主,結合校內、外資源,協助團隊淬鍊構想,讓團隊創意能更接近市場。

不同以往封閉式的空間設計,新落成的台大車庫,以開放、穿透的概念打造而成,並增加四十%的座位,另採「新批次制度」,每三個月提供一次申請,每批次為期六個月,不同時期進駐的團隊,彼此有三個月的重疊期,以利跨屆團隊交流。

去年十一月進駐的Clipo,主要開發企業知識和專案管理系統,在車庫輔導下,逐漸優化提案,也從台大創意競賽中獲得創業資金。執行長黃仁祐表示,無形知識資產是企業存活的關鍵,知識管理的目的主要為協助企業做後續分析,未來希望能幫助台灣的中小企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