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摘星青年退場計畫 副市長緊盯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右二)及市議員蕭隆澤(右一)到摘星山莊,對摘星青年李雅萍(左一)包裝的桶柑等創作興味盎然。(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右二)及市議員蕭隆澤(右一)到摘星山莊,對摘星青年李雅萍(左一)包裝的桶柑等創作興味盎然。(記者歐素美攝)

2016/02/02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副市長張光瑤昨至潭子區摘星山莊視察摘星計畫辦理情形,希望勞工局做好退場計畫,輔導摘星青年創業;勞工局表示,摘星計畫以補助廿至四十歲青年創業為主,目前共有一百零八人獲得市府補助,在摘星山莊、審計新村及光復新村設點營運,市府將補助每人每月三萬三千元,為期一年,最高可延長為兩年。

勞工局秘書室主任兼就業安全科長李映錞表示,市府去年實施「摘星青年,築夢台中」創業補助計畫,吸引六百四十五人參加,經遴選出一百零八人,目前分別進駐摘星山莊十二、霧峰光復新村七十、審計新村廿六,共一百零八個單位。

勞工局將進行實地訪查,以了解摘星青年營運情形,若有違反相關規定或當初申請計畫內容,將限期一個月改正,若不改正,則終止創業補助及撤離創業基地。

張光瑤表示,摘星青年在市府補助創業期間,就算賺不了錢,至少市府也應輔導他們學好功夫,以便進入市場後能與別人競爭或獲利。

張光瑤隨後訪視摘星青年李雅萍,李雅萍正趕工包裝潭子區在地桶柑,將提供廣三SOGO百貨公司作為兌換禮,她表示,當初向市府提出的營運計畫就是結合在地觀光及產業,她利用自己擅長的平面設計包裝在地水果出售,賣的是創意,除推銷在地產業,同時也能獲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