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情侶創業 多肉植物客製化

就讀彰化中州科技大學景觀系的蘇子賢(右)及林瑤慈,利用今年寒假期間返鄉創業,引進時下最夯的療癒系多肉植物,意外在花蓮闖出名號。(記者王峻祺攝)

就讀彰化中州科技大學景觀系的蘇子賢(右)及林瑤慈,利用今年寒假期間返鄉創業,引進時下最夯的療癒系多肉植物,意外在花蓮闖出名號。(記者王峻祺攝)

2016/02/17 08:00

擺盆卡哇伊 臉友回響大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就讀彰化中州科技大學景觀系的蘇子賢及林瑤慈情侶檔,利用今年寒假期間返鄉創業,引進時下最夯的療癒系多肉植物,意外在花蓮闖出名號,不僅在臉書社團大方提供養植秘訣,客製化擺盆服務更獲得廣大回響,短時間內已成功吸引上千名粉絲加入。

擁有植物界「楊貴妃」封號的多肉植物,近年在台灣掀起一陣養植熱潮,討喜「肥肥」的外型,讓上班族看了直呼「卡哇伊!」買來擺在辦公桌上,不時把玩、觀察,期待這份小確幸能夠一掃上班嚴肅、鬱悶的心情。

蘇子賢及林瑤慈看準多肉植物的「療癒商機」,從花蓮離家到彰化念大學後,三不五時就往田尾跑,一見會依季節變化顏色外觀的多肉植物,便決定利用園藝專長研究種植,歷經一年時間,自行栽種培育出四十多款品種。

蘇子賢說,加上就讀花農園藝科學弟王紹緯的養植專才,利用新城鄉康樂村的自宅當作基地培育,短短一個月內透過網路推廣、行銷,成功吸引不少同好購買。

他說,現在除提供秋之霜、卷絹、春萌、蝴蝶之舞、初戀、德雷、虹之玉、雅樂之舞、雲葉古木、仙人掌等多款植物外,也接受客製化服務,依顧客喜愛擺盆,創造更多樂趣。

景觀系畢業後將回鄉打拚

「不能忘本!」林瑤慈說,未來還想讓更多人接觸可愛的多肉植物,並為自己的家鄉努力,二十二日即將返回彰化念書,他們也計畫畢業後將返鄉打拚,結合好朋友們一起推廣植物界的楊貴妃,讓青春不要留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