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車落成 台大車庫打造創業生態圈

台大車庫於去年11月重新裝潢,今舉辦落成開幕茶會。(記者李盈蒨攝)

台大車庫於去年11月重新裝潢,今舉辦落成開幕茶會。(記者李盈蒨攝)

2016/02/17 13:03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台大創意創業中心今舉辦台大車庫落成記者會,新的車庫將更專注於協助進駐團隊「驗證創業構想」,從定位、資源、制度到空間等,都有不同以往的新氣象。

台大車庫自2013年創立,提供創業團隊初期資源,至今已有超過50個團隊曾進駐,其中不乏許多成功案例,包括在美國一個月內集資超過164萬元美金的3D印表機團隊、前進矽谷的新創團隊Loopd。

台大車庫總監柳育德說明,新落成的台大車庫不同之處,包含定位、制度、資源、執行四大面向,定位指申請對象,以資源稀少、第一次創業的「早期團隊」為主,但他觀察發現,年輕創業團隊同時也面臨對市場需求不了解的問題,所以台大車庫引進「使用者研究」資源,協助團隊淬鍊構想,直到構想接近被市場接收的階段。

制度上則採取「新批次制度」,每3個月開放申請,每批次為期6個月,柳育德說,不同時期進駐的團隊彼此有3個月的重疊期,有助於跨屆團隊的交流。

創意創業中心執行長陳如芬表示,台大車庫原是研究室,在空間設計上主要目的為教學和研究,去年創創中心開始在車庫舉辦活動,考量環境對人的影響,因此以開放、穿透的概念打造新車庫。

台大車庫今舉辦落成開幕茶會,總監柳育德說明新車庫在制度等四大面向的不同之處。(記者李盈蒨攝)

台大車庫今舉辦落成開幕茶會,總監柳育德說明新車庫在制度等四大面向的不同之處。(記者李盈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