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安聲明「沒說揮旗是台獨」 網友起底打臉

網友起底,黃安8日在微博發文,確實以國旗找碴。(翻攝網路)

網友起底,黃安8日在微博發文,確實以國旗找碴。(翻攝網路)

2016/01/19 06:00

〔記者鍾智凱、錢利忠/台北報導〕引爆周子瑜事件的黃安,昨發布《致台灣同胞聲明》,強調:「本人從未說過『揮舞中華民國國旗即是台獨』之言論」,喊冤是遭媒體曲解,總結周子瑜道歉有諸多因素,「就是跟國旗無關」。但網友起底,黃安確實是以國旗來找碴,形同發聲明自打臉。

網友紛紛大笑「黃安明顯硬拗」

據查,黃安八日中午在微博發文,他寫:「一位叫周子瑜的台灣女孩,去年她在韓國電視上揮台灣『國旗』,我就曾發微博舉報過她…。」昨卻指自己遭媒體曲解,「刻意曲解本人於微博之言論,並斷章取義地搭配周子瑜揮舞中華民國國旗之影片,誣指此就是本人所述的原話本意」。網友看到,紛紛大笑黃安明顯硬拗。

在該篇聲明中,黃安還大喊自己支持「九二共識」,他說:「我堅定不移地支持九二共識,為實現中華民族統一而奮鬥,是我一生的立場。」

律師王可富告發 黃安、JYP

黃安此聲明發表在微博,卻無法留言,僅顯示「由於用戶設置,你無法回復評論」;但在台灣版微博卻可留言,顯然中國仍對黃安持續河蟹中。

律師王可富昨則到台北地檢署告發黃安及周子瑜在韓國的經紀公司JYP涉嫌強制罪。王可富表示,黃安用妨害自由手段,舉報年僅十六歲的「童星」周子瑜是台獨份子,造成周子瑜內心恐懼,使周子瑜在JYP的安排下,違反其自由意志講出她不願意講的話,已涉及強制罪。

黃安入中籍? 立委促相關單位查證

另一方面,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為了解黃安是否擁有中國身分證,昨天要求陸委會、海基會正式發函海協會查證,並請內政部在黃安入境時了解有無中國身分證。

律師王可富(左3)等人,昨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指控黃安涉強制罪。(記者錢利忠攝)

律師王可富(左3)等人,昨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指控黃安涉強制罪。(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