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欠8千萬補助款 柯:不還就告朱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並答覆議員質詢。(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並答覆議員質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31 06:00

〔記者盧姮倩、郭逸、賴筱桐/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議會進行「公車票價及其他公用事業費率調整」等專案報告,提到明年擬將公車票價從十五元漲至十六元,市庫可減少支出二.一億元公車的運價補助款,但議員黃珊珊提醒,新北市政府還積欠北市府八千六百多萬元補助款,應向新北市長朱立倫追討;柯則回應,有向新北追討,「但他當然是賴帳」,現在連人都不見了,「如果再不還我們,就去告他(朱立倫)」。

民國九十六至九十九年間,北市估公車運價為十五.八八一一元,新北則僅十五.六九二九元,導致運價補助每人出現○.一八八二元價差,四年內補助約四億五千六百萬人次,新北估少付八六二六萬七九八○元。

北市府︰已要求新北下月底前答覆

北市公共運輸處長陳榮明昨說明,雙北針對支付方式討論多時,但仍未取得共識,已要求新北市十一月底前答覆,提出合理的支付方式並自訂期限。

柯文哲昨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公車已十八年沒漲,但運價持續攀升,從九十四年的十四.九六○七元漲至一○四年的十八.五六六八元,票價維持十五元沒變,其中價差由北市府補貼,用的是所有納稅人的錢。

柯說,公車單趟全票票價調漲一元,市府補貼金額可從廿五.四億元,減至廿三.三億元,市庫可少支出二.一億元;經議會審議通過後,預計明年一月一日上路。

不過,黃珊珊昨質疑,北市府預計一○六年實施「里程計費」,除須補貼的老年、殘障、兒童、軍警等族群,其他全面回歸運價收費,估年省十億元;明年將是最後一年補貼運價,卻要為此調漲票價,實在沒必要跟民眾計較這一元,不如儘快向朱立倫追討被積欠的運價補助款。

柯回應,有向新北追討,但新北當然是賴帳,黃珊珊追問,現在還找得到朱立倫嗎?柯大笑說,現在連人都不見了,如果未在期限還款,「就去告他(朱)」。

新北市府︰非不還錢 是北市算錯帳

新北市府發言人林芥佑對此表示,這議題起因於「台北市算錯帳」,不是新北市不還錢。他說,台北縣府時期共提撥廿二億元公車價差補貼分攤款給台北市政府,北市府在一百年提出因運價計算基礎不同,要求補攤九十六至九十九年間差額。當初計算分攤額度的是北市府,後來發現算錯的也是北市府,到底北市會不會又搞錯?近期確認分攤人次,真的需由新北市分攤部分,將由相關預算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