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旬癌嬤扮愛麗絲 圓歌唱夢

華山基金會舉行「愛老人接力動起來」中秋K歌下午茶會,王張奶奶(前排左)裝扮成愛麗絲,並獻唱小城故事。(記者陳志曲攝)

華山基金會舉行「愛老人接力動起來」中秋K歌下午茶會,王張奶奶(前排左)裝扮成愛麗絲,並獻唱小城故事。(記者陳志曲攝)

2015/09/13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高齡82歲的王張蓮透生活困苦,最大的興趣是唱歌,自從癌症開刀傷了聲帶,一度不願再唱歌。昨天她和兒子一起登台高歌參賽,獲得「最佳台風獎」。她開心地說:「唱歌讓我很開心,選唱『小城故事』是因為這樣比較熱鬧。」

王張蓮透早年喪偶,獨力撫養智障兒,生活困苦,最大的興趣就是在家高歌一曲,收藏各式伴唱帶。10多年前因甲狀腺癌開刀傷到聲帶,聲音變得很沙啞,讓她再也不願開口唱歌。

直到去年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報名參加華山基金會的中秋老人K歌比賽,卻在比賽前病倒入院,無法出賽,她好失落,當時工作人員特地幫她拍攝在病床上唱歌的短片參賽。

今年身體狀況穩定,王張蓮透再度報名,昨天在華山和創世基金會人員的巧手下,打扮成「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女主角愛麗絲,和48歲的兒子一起演唱經典老歌「小城故事」。這是她首次登台參賽。

王張蓮透說,生活靠政府補貼,兒子雖勉強能自理,仍需要她照顧,連住院時都要帶著兒子一起去。談到未來,她淡淡地說:「擔心也沒辦法。」

主辦單位幫她扮成愛麗絲是象徵她走過夢境般的療程,重獲新生。王張蓮透很害羞,直說年紀大了,好像老妖怪,但臉上滿是掩不住的歡喜,還說年輕到老從未這樣裝扮過。

這場「愛老人接力動起來」中秋茶會K歌下午茶會席開24桌,有15位長者參賽,長者們開心唱跳,現場氣氛熱絡,也提前過中秋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