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教師拚命賺 拚成拼布老師

陳攸如與學員合開拼布展覽,展出很特別的人像拼布作品,創作者們將主角做得唯妙唯肖。(記者鄭鴻達攝)

陳攸如與學員合開拼布展覽,展出很特別的人像拼布作品,創作者們將主角做得唯妙唯肖。(記者鄭鴻達攝)

2015/09/12 08:00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退休補教老師陳攸如廿三年前接觸拼布藝術後,走上「布歸路」,為了拼布,她努力加課賺錢,收入全數投入創作,不但取得日本拼布證照,如今更與四十五名學員舉辦聯展,分享對拼布的熱愛。

自補教界轉戰拼布的陳攸如,以十六年的拼布教學經驗,獲得竹苗地區許多學員肯定,與四十五名學員即日起到廿六日,在竹南鎮立美術館展出「拼布家族聯展」,展出擬真的臉譜及主題作品「巴羅傑拼布被」。

陳攸如說,「巴羅傑」是以布條拼接的位置、寬窄及角度,組合出神奇的視覺效果,為了維持質感,她堅持用日本製布料來創作,作一條巴羅傑作品,成本就要七千多元。

她說,也因堅持使用日本布料,每個月布料花費高達五、六萬元,正職是補習班老師的她,只好拚命加課,就是為了賺更多錢,創作更多作品。

師從陳攸如學習機縫拼布已經三年的學員張郁嵐說,利用下班時間學做拼布,是她調劑生活的方式,與老師及學員一起學習、創作也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