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共打不散 百歲夫妻再續前緣

李福堂、管文英逾70年前結婚,因國共內戰而分散,如今在台灣再續前緣,感人故事躍上大銀幕。(記者顏宏駿攝)

李福堂、管文英逾70年前結婚,因國共內戰而分散,如今在台灣再續前緣,感人故事躍上大銀幕。(記者顏宏駿攝)

2015/09/10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不了情在台上演,片名叫《來得及說再見》!

彰化縣員林市現年九十七歲的李福堂、九十歲的管文英夫婦,七十多年前在中國遼寧是對恩愛的小夫妻,硬遭國共內戰拆散,李福堂跟著國民政府來台,管文英留在家鄉,兩人之後各自嫁娶,直到八十七年兩岸開放探親再相見,當時只能相互默默祝福對方。

也許姻緣未了!兩人的另一半後來分別過世,李福堂與管文英得以「再續前緣」,李把管接來台灣同住,兩人的浪漫故事,如今躍上紀錄片《來得及說再見》,該片即將在十一日上映。

導演黃嘉俊真實呈現老夫妻生活簡陋卻歡愉的一面,畫面中管文英在浴室裡為李福堂洗澡擦背,不到一坪、寬不及六十公分的破舊浴室意外曝光,深深觸痛提前看片的人。

弘道老人基金會日前籌資為兩人在廚房內另外打造一處新而寬敞的浴室,昨天浴室啟用,兩老開心得不得了。管文英說,「現在超好」,以前若要兩人同浴,只能像排隊似地從後擦洗,現在可以「兩人面對面一起洗了」!

弘道彰化服務處主任林博樺表示,從去年推動「弱勢老人好宅修繕」計畫,已幫助四百多位弱勢長者,希望老人家能獲得更安全的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