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分發進台大 估一類390分有機會

表

2015/07/18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指考成績出爐,升學專家認為,一類組錄取分數恐狂降卅多分,且逾三百五十校改變採計科目,落點難估;大學入學分發委員會分析,少子化加上甄選名額回流,有四萬八千多個名額等著考生,今年錄取率可望達到九成六。

最低登記門檻︰英、數甲、物理3科36分

大學分發會昨公布分發招生名額,共有六十六校一八六四科系釋出四萬八四九六名額,其中含甄選回流一萬二六七九名,但總名額跌破五萬,創歷史新低。

今年分發有六十五種採計組合,最低登記門檻仍是「英文、數學甲、物理」,三科只要卅六分便可登記。如一類組最低登記門檻(國文、英文、數乙、歷史、地理)為一二○分;二類組(國、英、數甲、化學、物理)最低登記門檻在八十四分;三類組(採計英、數甲、物、化、生)最低登記標準為七十六分。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說,今年數乙爆難,且英文平均分數也下降,讓一類組錄取分數下降卅到卅五分左右,而二類、三類組受到英文、數甲影響,也約下降十到十五分。

而在落點方面,劉駿豪說,今年因為有三百五十多個校系改變了採計科目,醫學系從六科成績改為只看五科,使落點難估,建議換算成績外,需回歸到校系的社會評價,但重點是個人興趣。

他預估國立大學一類最低門檻約二五○分,二類最低門檻約二三○分;要上台大,一類三九○分、二類三七二分,三類三六五分以上才算保險。最終錄取結果在八月六日放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