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數乙頂標大降20分 滿分比去年少了1189人

表

2015/07/18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指考五萬七千多名考生成績昨出爐,大考中心同時公布相關統計,不僅英文、數學、公民等科五標成績比去年大幅下滑,被補教界評為近廿年最難的數乙,頂標降了廿分、均標降十四分,滿分只剩四十七人;大考中心表示,數乙命題朝生活化,方向無誤,但將檢討難易度。

大考中心︰命題方向無誤 將檢討難易度

據大考中心統計,今年各科五標中,數乙最慘,五標大降,頂標剩六十九分比去年少廿分,前標五十八分比去年少廿一分,均標四十四分比去年少十四分,且滿分人數剩下四十七人,比起去年少了一一八九人。

另英文科五標也降,均標比去年少十二分,公民均標比去年亦少十分,數甲均標比去年少五分。若對比一百年到一○四年成績,上述各科皆可稱為近五年來最難。

國文作文10年無人滿分 英文作文一人滿分

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表示,今年數乙雖是一百學年以來最難,但從成績來看,九十六到九十八年的考題都比今年還難,分析分數下降因素,認為數乙考題中的非選題採生活化選材,強調閱讀能力,恐讓考生不習慣,但命題方向沒錯;且甄選、繁星等入學管道名額增加,也使部分程度好的學生各就各位,今年指考報名人數大降五千多人,種種因素均影響考生程度,難免與整體學生的平均有落差。

另外,從高分群考生數據分析,國文最高分不到九十分,是歷年最低,國文、英文、生物、歷史及公民都沒人拿滿分。

在非選題方面,國文作文最高廿四.五分,連續十年無人滿分,還有七百五十人零分,比去年多了三百廿九人;英文作文則僅一人滿分,零分有四千六百八十八人,同樣比去年多三○一人。

另位副主任洪冬桂說,今年題目字數都增加,也會讓考生花掉較多作答時間,目前教育部推行十二年國教發揮學生多方才華,已非單一考試入學管道所能測驗,但作為考試入學中心,將進一步分析每年試題變化,檢討改進。

大學入學分發委員會分發組主任王士豪解說今年登記分發招生名額等相關數據。(記者吳柏軒攝)

大學入學分發委員會分發組主任王士豪解說今年登記分發招生名額等相關數據。(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