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寮電廠生煤許可 展延兩年

雲林縣環保局召開諮詢會議,同意台塑石化一廠、汽電公司操作許可證展延2年。(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環保局召開諮詢會議,同意台塑石化一廠、汽電公司操作許可證展延2年。(記者林國賢攝)

2015/06/25 06:00

〔記者林國賢、張慧雯/綜合報導〕歷經三次諮詢會議,雲林縣環保局昨同意台塑石化一廠、麥寮汽電公司生煤使用及操作許可證展延至後年六月九日,這也是雲林禁燒生煤的最後期限。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這次展延,讓企業焚燒石油焦與生煤前能有緩衝期。

台塑石化一廠、麥寮汽電公司今年五月申請展延生煤使用及操作許可證,雲林縣環保局先後召開兩次諮詢會議,均因台塑準備資料不夠充足退回。昨日第三次諮詢會議上,委員們做成縣府須對生煤使用量及污染排放量嚴格核定、業者檢測項目及自行承諾事項須列入許可證管制項目、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已公告實施,自一○六年六月九日不得使用生煤,業者及早因應等三項結論。

會後,環保局基於許可證展延的合法性、合理性及環境現況,同意許可證展延。但未來麥寮汽電公司M01製程生煤使用量由每年一百九十三萬二千噸減少至一百四十萬噸,減少懸浮微粒年排放量四十六噸、硫氧化物四百五十噸及氮氧化物三百六十噸。

另台塑石化麥寮一廠M75製程生煤核可使用量由每年一百九十二萬三千六百噸減為一百五十一萬餘噸,懸浮微粒年排放量減少約廿六噸、硫氧化物二百噸及氮氧化物二百九十噸。

陳寶郎︰不能任意更改生煤

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昨表示,「各國發電本來就是使用生煤」,生煤不是不好的煤,有另一種無煙煤,是煉鋼用的,每一種用途不同,且後續處理排放的設備也不同,若任意更改將造成更大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