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館紅棗茶出包 農會委外代工全要查

2015/05/28 06:00

〔記者吳欣恬、吳亮儀/綜合報導〕苗栗縣公館鄉是國內知名紅棗產地,公館鄉農會出品的紅棗茶包卻因找上誠健生物科技公司代工而捲入食安風暴。農委會昨日表示,將全面清查農會委外代工產品。

農委會農業輔導處處長張致盛指出,全台三○二家農會,共生產一千五百種產品,其中一成為米、茶葉等初級產品,另外九成則為加工產品。如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下架停售。

可憑發票或包裝退費

公館鄉農會總幹事韓鴻恩指出,民國一○二年和誠健合作,合約中明訂由公館鄉農會提供紅棗,其他副原料由誠健提供,但只合作生產一批,共計兩萬小包。

韓鴻恩表示,兩、三個月前發現誠健除了公館鄉農會的紅棗茶包,另外也有自行生產以及為其他業者代工的紅棗茶包,因為公館鄉紅棗強調無毒,擔心誠健代工過程和其他非公館紅棗混淆,因此決定結束合作。食藥署公布誠健花草原料有問題時,也立即將紅棗茶包下架停售,並對誠健保留法律追訴權。

張致盛指出,目前正在取得紅棗茶包的庫存,並將送驗。消費者即日起可憑購買公館鄉紅棗茶包的發票或包裝盒退費。

食藥署表示,誠健使用不得食用的花草茶植物代工,全案已移送檢調偵辦,依法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八千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