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進口中國假米 人心惶惶

2015/05/28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印尼盛傳發現中國進口、摻有塑化劑的假稻米,使得人心惶惶,民眾紛紛要求加強查驗。印尼衛生署轄下食品和藥物監督局(BPOM)26日公布最新檢驗結果顯示,這些米對塑化劑都呈陰性反應。總統佐科威先前已呼籲民眾冷靜,並質疑散播假米消息者動機可疑。

傳摻塑化劑 再驗過關

西爪哇省勿加西(Bekasi)傳出米店出售摻有塑化劑的假米,根據官方檢驗機構Sucofindo21日抽樣檢測結果顯示,樣本中的確含有鄰苯二甲酸丁基苯酯(benzyl butyl phthalate)、鄰苯二甲酸二酯(2-ethylhexyl phthalate)、鄰苯二甲酸二異壬酯(diisononyl phthalate)等,也就是俗稱的「塑化劑」。

總統佐科威26日召開會議,與警方、貿易部長及食品和藥物監督局商討假米一案,會後公布針對同批樣本的檢驗結果。

印尼國家警察首長巴卓定(Badrodin Haiti)表示,檢驗結果顯示,這些米都對塑化劑呈陰性反應。巴卓定說,結果的差異,可能是對實驗室結果詮釋不同所致,要不就是Sucofindo檢驗器材遭到污染。

巴卓定明確表示,同一批米的檢驗結果並未發現塑化劑,「因此我敦促民眾不要驚慌,如有任何疑慮,請向當地警方或當局通報。」

佐科威上週敦促民眾等待官方檢驗結果出爐,也質疑假米背後的動機。他並表示,如果假米是為了牟利,根本說不過去,因為製造這些假米的價格據說比天然米還要昂貴。

先前印尼多家媒體紛紛把塑化劑假米來源指向中國,認為印尼米商是中國黑心食品傾銷下的受害者。

據《印華日報》報導,印尼和中國代表近日在北京舉行會議,中方建議兩國交換假米化驗結果。中國國家質檢總局進出口食品安全局副局長畢克新表示,中國境內並沒有假米,希望印尼能提供假米來自中國的證據;他指出,假米事件不會影響中印關係,中國希望印尼能提供假米化驗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