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百公里外 阿里山上拍到澎湖煙火

(黃源明提供)

(黃源明提供)

2015/05/20 06:00

〔記者余雪蘭/嘉縣報導〕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國小校長張文良、主任黃源明,前晚在海拔逾二千二百公尺的阿里山上,拍到澎湖花火節施放的煙火,上傳臉書分享;黃源明表示,從四月二十日花火節展開後,因天空能見度差,直到前晚才首度拍到花火秀,「老天爺給的奇景,可遇不可求。」

網友林家德在黃源明臉書「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留言,指澎湖朋友不相信阿里山看得見花火節煙火景觀,看到黃的照片後,「他們嘴巴啊好大,發出不可思議的讚嘆聲」。

天空能見度轉好 眾人稱奇

黃源明說,從地圖上計算阿里山到澎湖的距離約一百多公里,相當遙遠,阿里山區包括祝山、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九十公里、九十‧二公里等處,視野寬廣無比,只要能見度高,山腳下的地景,目視從雲嘉可及於高雄,更可跨海看到澎湖。

黃源明前晚九點多在台十八線九十‧二公里處拍攝到澎湖正在施放高空煙火,阿里山腳下的雲嘉夜景也入鏡,人間燈海中跳出一朵朵燦爛五彩的火花,奇景妙不可言。同一時間,張文良在祝山上拍到澎湖煙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