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林佳龍共識 中捷復工沒時間表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探視傷者林朝卿及謝政家。(記者廖耀東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探視傷者林朝卿及謝政家。(記者廖耀東攝)

2015/05/10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工安意外事發一個月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到台中市政府與市長林佳龍釐清責任,柯文哲表示,將重新修訂施工、監造的標準作業程序,並重寫檢討報告。至於何時復工,他說,沒有時間表。

柯︰重訂施工監造SOP 報告重寫

柯文哲昨天上午十時卅分抵達台中市政府,與林佳龍兩人臉色凝重地進入會議室,兩人閉門會談一個半小時後,接受媒體訪問。

柯文哲日前曾說要到中市府「對質」,昨天媒體問他「對質結果如何?」他說,不是對質,他用字一向不精確,此行是針對台中市政府及勞動部的疑問,回去會再修補並重新提出檢討報告,最重要的是,包括監造、施工的SOP要全面檢討、重新修訂,希望檢討報告重寫後,再與中市府磋商,勞動部檢查安全沒問題的話,儘速復工。

中市議會要求北捷局備詢 柯︰可以

台中市議會日前做成決議,要求北市捷運局到議會備詢,捷運綠線始得復工,柯文哲說,他個人認為可以,既然他都來了,就表示最大的誠意,議會方面再請林佳龍去安撫一下,「如果不能擺平,就硬著頭皮來」。

媒體也詢問復工是否有時間表?柯文哲說,沒有時間表,但希望儘快,畢竟很多人靠這生活,但安全還是最重要,已經拖了一個月,不應該這樣,北市府會誠實再檢討一遍。

林佳龍則說,柯文哲專程來台中,顯示兩人要共同承擔責任,合作解決問題,北市府將修改檢討報告,加入遠揚及中鋼構的責任,外界質疑的疑點也希望能納入檢討報告,並儘速提出復工計畫及應辦事宜。

根據中捷三方協議書,工程由交通部主辦,北捷負責設計、施工、監造,中市府負責土地取得及後續營運管理。林佳龍說,三方協議書不足之處,他與柯文哲都同意修改,增加台中市政府對中捷興建監督的角色,中市與北市將提出雙邊的修正版本,進行補充協議,而後實施。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拜會台中市長林佳龍,雙方針對中捷工安事故釐清責任並檢討。(記者廖耀東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拜會台中市長林佳龍,雙方針對中捷工安事故釐清責任並檢討。(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