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文作文 逾萬考生抱鴨蛋

學測歷年滿級分及作文滿分 零分人數區是

學測歷年滿級分及作文滿分 零分人數區是

2015/02/26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學測成績昨公布,考生在國文作文表現較去年好,有六人拿下最高分;英文作文則稍弱,逾萬人抱鴨蛋,人數比去年多了千人,顯見高中生英文寫作能力仍待加強。

國文作文8年無人滿分

今年國文滿級分人數四四○二人,比去年略增,但國文科五標中,頂標、前標竟都是十三級分。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解釋,九十六年也曾發生同樣情況,原因在於今年十五、十四級分的人太少,不足十二%;但是十三級分有兩萬三千多人,才會讓頂、前兩標都落腳於此,與選擇題裡中間偏易的題目有關。

今年國文作文有六名考生拿下最高的廿五分,至於滿分廿七分的超優質文章已八年無人得到;今年零分僅一五九三人,比去年少二八一人,研判與作文題目「獨享」較貼近個人經驗、容易發揮有關。

至於今年英文作文部分,跳脫過去看圖寫作的模式,罕見地採引導式寫法,要學生從兩本書中擇一發揮,結果考生普遍成績比去年弱,有一萬三四九三人抱鴨蛋,比去年多上一二四二人,僅四人拿下滿分;第一道翻譯題也有一萬八千多人掛零。

國文非選擇題107年將成獨立考科

另外,為配合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上路,教育部更規劃升學變革,要將國文非選擇題單獨成立為一門檢定項目。沈青嵩說,經由大學聯招會已經決議通過該案,目前已成立專案小組,準備命題與計分方式,確定於一○五年公告、一○六年公布樣卷、一○七年上路。

據規劃,學測國文非選擇題考科將與國文科同天測驗,時間八十分鐘,以九等級呈現,重點將讓大學指考的國文科免考非選,考生可省去壓力;但國文非選成績和目前高中英聽測驗一樣,可運用在大學申請或登記分發管道上,由各校自行決定是否列入招生檢定門檻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