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數學考倒》學測滿級分182人 少去年4成

104學年學科能力測驗總級分與各科成績標準一覽表

104學年學科能力測驗總級分與各科成績標準一覽表

2015/02/26 06:00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梁珮綺、陳鳳麗、洪定宏、陳建志、蘇孟娟、游蓓茹/綜合報導〕大學學測成績昨日公布,全國滿級分人數僅一八二人,比去年少一一三人、降幅四成。大考中心分析主因為去年考題較容易,專家則認為是今年數學科太難導致,預估今年一、二類組熱門科系錄取門檻約會較去年降一級分。

台北市有四十七人滿級分,公立學校四十人,分別是建中廿人、北一女中十六人、師大附中三人、成功高中一人;私立學校共七人,分別是東山高中四人、薇閣中學兩人、復興高中一人。

雄中全國排名大躍進 南投首見滿級分生

高雄中學滿級分人數與去年一樣都是十七人,但全國排名大躍進,僅次於建中的廿人;高雄女中今年雖只有六人滿級分,但在全國女校排行也居第二。

南投縣則終於有學生考出滿級分了,分別是私立普台高中的曾聖閎和弘明高中的張致維,兩校都是佛教學校。普台校長林秋惠說,兩校都很注重品格教育,加上佛教教育對於學生平穩心情、專注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台中私立學校表現也很好,衛道中學有七人滿級分、創校史新高,華盛頓中學也有三人滿級分。

大考中心昨也公布學測總成績及五科的五標分數,總級分平均頂標六十三、前標五十七、均標四十七、後標卅六、底標廿八;頂、前、均三標皆比去年降兩級分,後標降一級分,底標持平。

評估整體考題比去年難,但並非歷年最難。專家認為,主要是因數學難度提升較多,影響成績分布,頂、前、均、後等四標都比去年降一級分;滿級分僅二九八四人,比去年六七四九人大減三七六五人,且有八十二人拿鴨蛋。但大考中心認為,其實是去年數學考題太簡單,今年只是回復到往年水準,真正難的數學考題是九十九年的題目,當年有高達二一○六人抱鴨蛋。

社會科部分,錯八題以上就拿不到十五級分,比過去錯十到十二題的範圍還窄,但今年滿級分人數竟達六四九六人,創下九十九年以來最高峰,研判與死背題目減少有關。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表示,今年志願選填困難度大增,篩選倍率和科目改變的科系超過五百個、比例破三成,且沒有過往資料可參考。建議考生先找出想念的科系,分析分數優劣,也要對照累積人數表;原則上,篩選倍率越小的科目,其分數要越好。

劉駿豪也預估今年熱門科系落點,台大財金及電機約要七十二級分,台大醫、陽明醫學院等鞏固七十五級分,但中山醫大醫學和牙醫系約七十二級分有機會。若用總級分來看,考生想上台大估要六十八級分,清大、交大、成大則需六十五級分;國立中字輩約五十七至六十七級分,淡江、東吳、輔大等私校約五十至六十二級分。大考中心提醒,即日起到三月三日前可申請成績複查,三月九日大學繁星推薦報名、三月十七日起個人申請報名。



《明星學校學測滿級分人數彙總》及《大學熱門校系通過甄選總級分》

《明星學校學測滿級分人數彙總》及《大學熱門校系通過甄選總級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