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殉職機師廖建宗 駕駛過機密「天干機」

廖建宗過去在空軍服役時,曾擔任具機密任務的天干機飛行員,他軍服的臂章上也有「天干」兩字。(記者謝介裕翻攝)

廖建宗過去在空軍服役時,曾擔任具機密任務的天干機飛行員,他軍服的臂章上也有「天干」兩字。(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5/02/11 06:00

〔記者羅添斌、陳信仁/綜合報導〕復興航空殉職機師廖建宗的骨灰,昨移靈回到南投老家。空軍將領昨天則證實,廖建宗過去在空軍服役時,曾擔任具機密任務的天干機飛行員,也就是空軍電子作戰機的副駕駛,為期一年兩個月。

天干機是我國唯一一架以C-130H運輸機改裝的電子作戰機,在軍方的機密等級是屬於「機密」,電戰機型號為C-130HE,E代表的就是電子作戰。

軍方官員表示,天干機是空軍在一九九三年,特別將我向美國採購的C-130H型運輸機,由中科院與美國廠商進行改裝,編號「1351」,而我空軍也特別給予該架機為C-130HE的型號。

C-130HE飛機全身都加裝各式偵蒐裝備及天線,包括電子偵測、電子截收、電子干擾等多項功能,可實施電子干擾作業截斷地面雷達。

軍方官員說,在包括台海危機等多次兩岸對峙事件中,天干機就在台灣海峽上空進行電子偵蒐。除了蒐集中國解放軍導彈及各項電子訊號情報訊息外,中國對台部署大量導彈,電戰機蒐集中國導彈電子訊號,協助相關部門破解。

廖建宗追思會將在今(十一日)天上午八時於南投市住處舉辦。面對南投縣與桃園市都表達將協助廖建宗入祀忠烈祠,廖父表示,希望兒子入祀南投忠烈祠,與骨灰同留家鄉。

父︰感謝各界協助與對廖建宗的肯定

廖建宗的父親廖憲明表示,空難發生後,社會各界不僅沒有任何責難,更提供各種協助且肯定兒子堅守崗位的盡職付出,讓家屬感到光榮與安慰。

廖建宗的弟弟廖建華說,哥哥罹難後,嫂嫂與侄子都相當悲痛,但很堅強,對於各界善心湧入、有意資助學費與生活,家屬全部婉拒。至於公部門表達願意協助家屬的未來生活,則尊重嫂嫂的決定,但家人還是會靠自己更努力打拚,面對未來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