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難聯合公祭 家屬個個淚決堤

復航空難罹難者聯合公祭,昨天在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行,罹難者家屬仍難以撫平傷痛。(記者廖振輝攝)

復航空難罹難者聯合公祭,昨天在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行,罹難者家屬仍難以撫平傷痛。(記者廖振輝攝)

2015/02/11 06:00

〔記者盧姮倩、何世昌/台北報導〕復興航空昨在第二殯儀館景仰廳為罹難者舉辦聯合公祭,其中十六具遺體隨即火化。靈柩進入火化爐的那一刻,家屬隱忍許久的情緒潰堤,紛紛嚎啕大哭。

罹難者聯合公祭於昨日下午三點舉行,下午兩點三十分先由佛光山主持祈願祝禱法會。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毛治國、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內政部長陳威仁、交通部長陳建宇、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出席。以馬為首,中央、地方首長依序獻花、獻果,向罹難者家屬行三鞠躬禮致意。馬英九離去前,與在場家屬一一握手,短暫停留十分鐘後離去;柯文哲步出會場時神色凝重,不發一語。

復興空難殉職的正機長劉自忠公祭,昨上午八時在台北第一殯儀館舉行,劉母哭著說:「應該是他先送我的!」現場有超過百位親屬及復航同仁到場悼念。

胞兄劉自強代表家屬向到場致意者致謝,數度啜泣、無法完整說話,最後更悲慟地痛哭失聲。劉自強說,「阿忠」總是笑容可掬,為大家帶來快樂時光,但如今想起阿忠的笑容,竟笑不出來。公祭結束後,家屬將劉自忠棺木及遺照載至新店老家,讓劉自忠能「返家」一趟後,再送到台北第二殯儀館火化。

劉自忠的舅舅表示,劉母接獲噩耗後,連日輾轉反側,每晚都在夢裡呼喊劉自忠的名字,必須藉安眠藥才能入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