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合?大潭電廠機組跳機 隔天桃園上萬戶停電……廠方回應了

大潭電廠。(資料照)

大潭電廠。(資料照)

2024/04/16 23:4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潭電廠昨(15日)傍晚發生8號機組跳機事故,並未對供電造成影響,巧的是今日白天包括桃園市青埔地區、晚間桃園區中正路卻無預警停電,影響超過上萬戶,供電問題引發議論。台電指出兩者沒有關係,大潭電廠廠長胡珪渝今也受訪,說明大潭電廠機組跳機原因。

胡珪渝說,目前大潭電廠8號機組仍處於試運轉狀態,雖然可以協助供電,但因為仍在測試期,運轉狀況還不是很穩定,15日下午5點42分發生緊急停機,原因是有一台飼水幫浦冷卻器零件故障,因為冷卻水流量太低導致無法正常運轉,讓機組緊急停機,工作人員經過零組件測試,發現是流量器有問題進一步更換零件,在測試過後於晚間7點08分恢復正常,跳機狀況並無發生停電事件,對於供電並未造成任何影響。

至於今日的停電事故,台電桃園區營業處說明,青埔地區是因地下電纜故障,造成大園區新生路4段、高鐵南路1段、中壢區環溪路領航北路2段、高鐵站前西路1段及永園路等一帶共3762戶停電;桃園區中正路逾7000戶停電,則是青溪配電變電所OA72饋線 (CO、LCO)電驛動作跳脫造成,對於停電造成用戶不便,台電深感抱歉,後續將加強線路與設備巡檢,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