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斯伯格考生絕佳空間感 想讀建築

罹患亞斯伯格症的17歲少年W,個性體貼,是母親的希望,5歲便拿下全國變形金剛組合大賽冠軍,展現絕佳的空間設計感,第一志願想考取成大建築系。(wish媽媽提供)

罹患亞斯伯格症的17歲少年W,個性體貼,是母親的希望,5歲便拿下全國變形金剛組合大賽冠軍,展現絕佳的空間設計感,第一志願想考取成大建築系。(wish媽媽提供)

2015/02/02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他就是我的希望!」特殊考生十七歲的wish是亞斯伯格症患者,雖有社交障礙,還一度被小學師生排擠,但仍展現絕佳空間設計才能,曾奪下全國變形金剛大賽組合冠軍,昨參加學測,希望考取建築系一展長才,或走向動畫設計領域,順著興趣發展。

wish的媽媽表示,兒子五歲就碰上父親罹患帕金森氏症,心中蒙上「失去父親」的陰影很久,小學時在學校被欺負,常帶傷回家,送醫檢查確診是輕度「亞斯伯格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病,在社交上有著難以言喻的障礙。

但她說,我叫兒子Wish,「因為他就是我這一生的希望」,兒子雖不善言詞、承受誤會與壓力,卻從小展現高度的空間設計才能,五歲便曾參加全國性的變形金剛玩具組合大賽,打敗十幾歲的大哥哥,拿下全國冠軍;家中更有著滿滿的模型玩具,但絕不承認自己是「宅男」。

她認為,wish雖然成長之路崎嶇,但相信上帝關一扇門,也會開啟另一扇窗,且因自己從事建築工作,兒子耳濡目染下也將第一志願設定為成功大學建築系,但也不排除選填數位多媒體領域,依個人興趣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