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問題加速分享 食譜網站竄紅

2014/12/16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 愛料理(iCook)嗎?如果沒聽過或跟著動手做過,那就落伍了。

台灣食安問題嚴重,越來越多民眾自己動手做料理,目前台灣最大食譜分享網站就是「愛料理」,已網羅超過六萬道食譜,每天網友上傳就超過一百道。

「愛料理」共同創辦人蕭上農表示,因組合肉、牛奶、黑心油等食安問題陸續爆發,加速網站流量成長,「愛料理」去年平均每月瀏覽人數約二百萬,今年到年底已倍增到四百萬,其中近九成是女性。

蕭上農表示,目前iCook App下載量超過二百三十萬人次,分享食譜的網友超過五千人;第四季已獲得Google二○一四最佳App、金網獎、與Google+的「食神」獎肯定。

蕭上農說,食安風暴帶起大家自己煮的風氣,其他如搜尋引擎、臉書粉絲團,都是網站成長原因之一。最近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日本爆紅的「番茄飯」,也是網友透過愛料理分享,然後台灣也開始竄紅,目前愛料理上光是電鍋番茄飯就有數十道食譜,集眾家大成。

另一篇令人印象深刻的網誌,則是因為王品集團傳出使用組合肉事件,討論如何辨別組合肉的文章︱「花重金吃沙朗牛,結果竟然是組合肉」,點閱率三天內衝破七十萬人。

呼應「滅頂運動」,介紹全台各地林鳳營牛奶替代方案的「臺灣鮮乳這麼多牌你為何還手癢再買林鳳營?」網誌,也有五十萬網友點閱。

至於蕭上農前年自創的涼拌小黃瓜,簡單五步驟,點閱率已累積逾四十五萬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