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政媽媽展廚藝 盲生說讚

院生送上卡片,與家政班媽媽相擁。(記者李忠憲攝)

院生送上卡片,與家政班媽媽相擁。(記者李忠憲攝)

2014/12/12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身兼大雅區農會家政班老師的全國飯店副主廚李坤昌,昨帶領卅多位家政班媽媽,利用募款買來的健康食材完成一道道美味料理。惠明院生吃到媽媽的味道,紛紛送上卡片道謝並緊密互擁,場面溫馨。

大雅區農會表示,今年九月,家政班曾在假日前往惠明煮餐,由於許多院生不在,沒吃到的院生紛紛希望能再煮一次;得知後,家政班及農會同仁自掏腰包募得四萬多元購買食材,供應廠商也捐出部分食材響應。

在全國飯店已有廿五年資歷的副主廚李坤昌說,考量小朋友要吃得營養健康,食材儘量切碎、容易消化;推出的料理也以清淡為主,包括使用大雅在地紅薏仁的「醬燒紅薏仁獅子頭」、「香酥日式炸蝦」、「蛋香絲瓜燴魚仔珠」、「黃金魚柳乳酪餅」以及「何首烏燉雞湯」。在家政班齊心合力下,煮出一道道有媽媽味道又衛生的健康料理。

院生們吃得津津有味,為了表達感謝,也一一贈送感謝卡片給煮餐的媽媽們,並互相擁抱,溫馨畫面融化在場每個人的心。

校長賴弘毅表示,大部分的院生均住校,其中單親及隔代教養者就有五十人,此次透過家政班媽媽巧手,讓院生吃到媽媽的味道,也得以一解思親之苦,非常感謝農會及副主廚的愛心。

大雅區農會家政班媽媽,到惠明盲校煮愛心餐供院生享用。(記者李忠憲攝)

大雅區農會家政班媽媽,到惠明盲校煮愛心餐供院生享用。(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