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機車友助人 揪團吃湯包

重機車友「電交俠」謝大偉。(記者劉婉君攝)

重機車友「電交俠」謝大偉。(記者劉婉君攝)

2011/06/13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重機車友揪團吃湯包送愛,嘉南藥理科大車禍受害女學生家屬「足感心」。

5月間,嘉南藥理科大附近超商前的車禍意外,奪走兩名年輕女學生正值青春年華的生命。其中,食品系三年級女學生許雅雯的父母,靠著在佳里區街頭販售鮮肉湯包撫養4名子女。一群重機車友為了替家屬打氣,在網路上發起到佳里吃鮮肉湯包的活動,一週就號召40多輛重機、數十名車友參加,昨齊聚許雅雯父母攤位前吃湯包送愛心。

發起人「電交俠」謝大偉說,本身是佳里人,也是嘉南藥理科大棒球隊教練,希望能給女學生家人一點幫助。想到台中市重機車友曾揪團消費幫助單親媽媽,便在重機論壇中發起到佳里吃湯包,一週左右,雲嘉南地區就有這麼多人報名。

為了讓車友吃到熱騰騰湯包,許雅雯父母許崑益、王秀琴找來多名親友,清晨5時許,忙著拌料、包小籠包,兩隻手不停歇。許雅雯17歲的妹妹也在一旁幫忙,還準備道地的虱目魚丸湯請重機車友喝。

王秀琴說,在佳里光復路與文化路口賣鮮肉湯包已16年,許雅雯很乖,一下課就會來幫忙,還夢想畢業後要開包子店,沒想到卻無辜受波及。許崑益說,10多天前接到重機車友的通知,心中非常感動,「謝謝大家的愛心。」

王秀琴表示,鮮肉湯包的餡料都是當天清晨上市場購買的,拌入蔥與多種調味料,強調新鮮。從早上6時賣到晚上7時,平時一天可賣60幾籠,重機車友昨天吃了70籠,就相當於一整天的銷售量。

台南市重機車友小庭、蔡明松一口氣吃了兩籠,豎起大拇指說,「皮薄料多,讚!」。車友小庭說,車友都是自動自發參加的,希望平時也能來消費,一起用行動為受害女學生的家人加油。

許崑益(右)一分鐘可包8粒湯包,對於重機車友的愛心支持,雙手不停包湯包,嘴巴則直說「謝謝!」(記者劉婉君攝)

許崑益(右)一分鐘可包8粒湯包,對於重機車友的愛心支持,雙手不停包湯包,嘴巴則直說「謝謝!」(記者劉婉君攝)

吃湯包送愛心活動,獲得重機車友熱情響應。(記者劉婉君攝)

吃湯包送愛心活動,獲得重機車友熱情響應。(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