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貧生免費吃 來麵店如回家

「李師傅拉麵店」是鳳新高中學生最佳靠山﹗(記者朱有鈴攝)

「李師傅拉麵店」是鳳新高中學生最佳靠山﹗(記者朱有鈴攝)

2009/02/13 06:00

〔記者朱有鈴/高縣報導〕「李師傅拉麵店」老闆李信哲、蔡佩倩夫妻,樂當鳳新高中學生靠山!只要學生用餐,無論飯或麵,全部50元吃到飽!遇家境貧困學生,更免費供餐到畢業,有學生連假日也到店裡外帶餐食!

接受李老闆「認養」的同學說,一開始覺得白吃白喝很不好意思,不敢每天去,反而會接到老闆娘關心詢問電話。現在到店裡用餐,就像回家吃飯一樣自在!

位在鳳山市新康街的李師傅拉麵店,一到用餐時間門庭若市,裡面坐滿鳳新高中學生,不管是吃牛肉麵、火腿蛋炒飯,只要單價超過50元的餐點,一律只要50元,而且可無限制加麵、加湯、加飯,吃到飽為止,有時老闆娘還會免費招待滷味。

50元吃到飽的李師傅拉麵店,是鳳新學生畢業後最懷念的地方之一,許多學生在畢業多年後,還會回到店裡看看老闆娘夫妻,這也是最讓他們開心的事。

去年,老闆娘蔡佩倩得知鳳新有學生家境困難、需要協助,主動與校方聯繫,表達願意免費供餐、直到畢業。一年多來,認養的人數已有4、5人,這些學生不止平日到店裡用餐,連假日也到店裡包外帶。

許同學說,一開始被告知可以免費吃到畢業時,簡直難以置信,懷疑世界上怎麼可能有這種好事。當食客一年多,老闆娘親切的態度始終沒變,就像個媽媽。

蔡佩倩說,只是做了能力所及的事,花不了什麼成本,看到孩子們吃得開心,就覺得很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