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權促進會:輝瑞捐1300萬 董氏應說明

2008/10/14 06:00

〔記者謝文華、王昶閔、范家瑜/台北報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指控董氏基金會推動憂鬱量表疑圖利藥商,昨天進一步指出,輝瑞藥廠至少已捐款一千三百萬台幣給董氏基金會,若以董氏聲稱藥廠捐款少於一%的數字推論,董氏基金會接受外界捐款恐怕超過十三億,要求董氏公佈所有捐款來源。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理事長許雅琛質疑,「輝瑞藥廠」在二○○三年即捐款九萬九千餘美元,二○○四至二○○五年又捐款了三十萬美元,合計近六年輝瑞藥廠至少已捐款台幣一千三百萬元給董氏。

董氏:捐款應用與藥物無關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表示,五年前該組曾向美國輝瑞基金會爭取到九百七十萬經費,用於舉辦全國性的繪畫比賽與憂鬱情緒紓解教案競賽,活動內容與憂鬱症治療或藥物無關。董氏強調,輝瑞基金會屬公益團體,該基金會每年開放全球公益團體提案爭取捐款,提案的內容,嚴格規定不能與任何藥物或治療有關。

至於台灣輝瑞藥廠部分,記者至截稿為止,仍無法與其取得聯繫。其他上市生技製藥公司表示,對於藥廠來說,能夠促進銷售量的,應該是從醫生與醫院的管道著手,因為具有開處方權力的是醫生,贊助公益團體通常是為了塑造品牌形象。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昨天發佈新聞稿,向董氏基金會、教育部常委柯慧貞下辯論書,呼籲二十四小時內公開辯論,時間地點由對方訂定,近期將在立法院召開公聽會,呼籲政府全面檢討國內精神醫學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