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女31人「摘星」 18人上國立大學

今年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彰女校長陳香妘(左二)送上禮物祝福,考上台大心理學系吳雅歆(右起)、台大國際企業學系曾梓涵、政大法律學系李香儂。(記者張聰秋攝)

今年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彰女校長陳香妘(左二)送上禮物祝福,考上台大心理學系吳雅歆(右起)、台大國際企業學系曾梓涵、政大法律學系李香儂。(記者張聰秋攝)

2024/03/20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立彰化女中今年有八十七位學生參加繁星計畫,其中三十一人上榜,包含五人通過醫學系、牙醫系一階,十八人國立大學、八人私立大學。其中錄取台大心理學系吳雅歆、台大國際企業學系曾梓涵以及政大法律系李香儂,這些學生都能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綻放光芒,為了自己與未來的夢想,踏入專業領域。

李香儂表示,因為好奇「恐龍法官」一詞來源,不僅涉獵了大量法律書籍,參與法院模擬法庭和國民法官活動,更透過實踐加深了她對法律的理解和熱愛。她說,在閱讀了前檢察官吳忻穎的《扭曲的正義》一書之後,她對於法律的真實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而一般人常說的「恐龍法官」一詞,太過簡單、籠統,容易誤導人民,她相信法律是對於正義的追求。

吳雅歆說,她喜歡台灣影集「我們與惡的距離」,發現心理疾病是現代人的文明病,心理諮商師的職業跳脫傳統框架,心理系就是讓她當心理諮商師的第一步,可以幫助他人。而曾梓涵表示,看過理財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及商業書,改變了她的理財觀念,未來能力許可,她們先由股票投資做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