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國際書展荷蘭館 移師台南

2024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荷蘭館展館,以「穿越時光維度-荷蘭文學地景」特展,在南市圖永康新總館展出。(記者劉婉君攝)

2024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荷蘭館展館,以「穿越時光維度-荷蘭文學地景」特展,在南市圖永康新總館展出。(記者劉婉君攝)

2024/03/15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一六二四年,荷蘭人在台南興建熱蘭遮城,今年是台南與荷蘭相遇四百年,「二○二四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荷蘭館」即日起至四月廿八日,帶台南市立圖書館永康新總館展出,也是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首度移師其他縣市展出。

展覽以「穿越時光維度—荷蘭文學地景」特展呈現,展區分為三大主題,包括一六二四、荷蘭當代文學、兒童文學繪本,共展出四百冊書籍。透過歷史檔案、文物、複製品與模型,回溯四百年前荷蘭人與台灣的初次相遇;並展示當代荷蘭作家及得獎作品,以及陪伴許多荷蘭兒童成長的荷蘭童書作品,帶領民眾一起探索台荷四百年的文化歷史、現在及未來。

文化局長謝仕淵表示,展出期間還有八場講座、四場導覽活動及一場美食工作坊,有策展的MVRDV建築團隊成員、醫師作家陳耀昌、西拉雅族部落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段洪坤、作家平路、成功大學建築學系副教授黃恩宇及歷史學系助理教授簡宏逸等人,開講台荷四百年間的碰撞火花。

荷蘭館以可回收材質搭建而成,荷蘭在台辦事處副代表Matthijs Van der Hoorn說,台南與荷蘭在文化、經濟上有非常多的交流,在出版、言論自由也有共同點,荷蘭館的主軸是循環性,很高興能在台南重現第二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