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活圈六號道 路寬20改回27公尺

后厝國小小六生展開單車環島之旅。(桃園市府提供)

后厝國小小六生展開單車環島之旅。(桃園市府提供)

2024/03/08 05:30

「和強路-介壽路段」徵地案 張市府又變更 地主怨:要不要讓人活下去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推動「生活圈六號道路」,C段「和強路︱介壽路段」為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路廊,該路段徵收部分都市計畫內工業區土地引發民怨,前任「鄭市府」經陳情與檢討後,決將路寬由廿七公尺減為廿公尺,未料現任「張市府」又改回廿七公尺,而這已經是市府第五次變更,地主紛抱怨「到底要不要讓人活下去」。

籲政策延續 議員:不要逢鄭必反

議員呂林小鳳表示,前市長鄭文燦考量工業區要完成徵收程序曠日廢時,廿公尺道路仍能維持捷運及周邊道路,才同意從廿七公尺縮減為廿公尺,她要呼籲現在的市府團隊不要「逢鄭必反」,好的政策要延續,況且當地農業用地每坪成交價僅六萬餘元,但工業用地卻高達卅餘萬元,徵收補償所費差異極大,張市府做法堪稱捨本逐末。

市府工務局官員表示,路線由非都市計畫區土地調整到占用部分工業用地,是以最小拆遷為原則而規劃,改為廿七公尺道路是希望未來路廊能維持兩側各兩線道,現已定線,進入桃園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

四筆工業用地 土地受到影響

據悉,「和強路︱介壽路段」路寬由廿公尺改為廿七公尺後,共有四筆工業用地土地受到影響,「41-15」、「41-16」、「41-17」三筆地號土地面積都是二七二‧二坪,而「41-15」影響最小,從不徵收土地到徵收○‧八坪,「41-16」則從徵收○‧五坪變成卅三坪,「41-17」徵收面積從卅‧七坪變成七十七‧八坪,影響最大的是「41-18」號、三二七‧五坪,徵收面積從五十六‧六坪變成一三二‧三坪。

「41-18」號徐姓地主表示,買下這塊地以後要做冷凍倉儲,如今道路從廿公尺道路改為廿七公尺,可用面積從二七○‧九坪縮減為一九五坪,加上,新建工廠又要退縮四公尺,簡直沒有足夠的土地興建廠房。

徐姓地主說,「和強路︱介壽路段」定線已經是第五個版本,第二次版本將道路全部規劃在都市計畫範圍外,未料第三次定線靠近榮興段指玄宮部分卻往上挪,導致必須徵收都市計畫內工業區土地,道路規劃「截直取彎」有特權介入,版本一改再改,「到底要不要讓人活下去。」

「和強路—介壽路段」道路從廿七公尺降為廿公尺,又改回廿七公尺,徐姓地主(左)廠房根本無法建築,抱怨市府「到底要不要讓人活下去」。(記者謝武雄攝)

「和強路—介壽路段」道路從廿七公尺降為廿公尺,又改回廿七公尺,徐姓地主(左)廠房根本無法建築,抱怨市府「到底要不要讓人活下去」。(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